首页 > 仙桃新闻

何坝村汪成明:“我家能脱贫,桃子立大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年桃子长势好、产量高,按现在的市场行情,能有五六万元的收入。”6月12日,在长埫口镇何坝村的仙果苑家庭农场采摘基地,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着摘果、装箱的汪成明。望着桃子一车车运走,汪成明的脸上挂满笑容。

  汪成明脱掉胶鞋,抖了抖身上的雨水,招呼记者坐,手上电话铃声接连不断。“多亏了扶贫政策,现在桃子供不应求,我终于脱贫过上了好日子。”汪成明说,去年通过流转土地、在基地打工,加上夫妻俩平时打零工,家庭年收入达到5万多元,成为村里的“脱贫先进户”。

  汪成明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妻子患有尿毒症,一年需要医药费3万多元。随着家庭担子越来越重,想发展产业,但是苦于没人脉、没技术、没资金,汪成明的家庭一度陷入贫困,“我想靠着自己的双手脱贫摘帽,不给村里增加负担。”

  “三乡”工程的启动,吸引能人汪爱明回乡,投资300多万元,建立桃树种植、采摘销售、餐饮、垂钓于一体的家庭农场,种植美国早红、黄桃、白如玉等10多个品种,采摘期从5月持续到8月中旬,吸引当地5名贫困户就业,汪成明就是其中一位。

  “我家能脱贫,桃子立了大功呀。”在种植过程中,汪爱明手把手的传授汪成明技术知识,经过虚心的学习和亲身的实践,汪成明掌握了病虫害防治、剪枝等技术。2018年,汪成明成功脱贫。

  “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叫富。”汪爱明说,采摘地成为村里的精准扶贫基地,不仅实现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梦想,还带动村集体收入。随着知名度的扩大,湖南、广州、上海等地客商在桃子还未成熟时就上门洽谈收购,端午节期间一天销售1万多斤,供不应求,“明年产量能达10万多斤,可以满足客商的需求。”

  “桃子就是我们的脱贫果、致富果、幸福果。”如今何坝村的桃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的代表符号,对脱贫后迈入小康生活,汪成明信心十足。(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