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卤”力做好仙桃味道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4日,我市首届卤煮虾文化节开幕,由数十名餐饮界大咖、美食爱好者组成的卤虾品鉴团,齐聚鲜生说旗舰店,品虾论稻话发展。

  油焖、蒜蓉、清蒸是小龙虾常见三种烹饪方式,几年前,现卤现卖的小龙虾悄然出道,成为市民舌尖上的新宠。“鲜生说”因辣而不燥、麻而不苦、卤汁入味,成为卤煮虾品牌中的佼佼者。

  说到卤汁配方的研制,鲜生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克力直言“是一个有趣的过程”。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上海一条美食街品尝卤虾,顿时被那种奇妙的味道吸引,从此开启了配方寻觅之旅。“对于美食,我是没有抵抗力的,只想把它引进仙桃。”年近五旬的张克力,在本地餐饮界摸爬滚打15年,对美食颇有一番研究。通过抢占细分市场,他的美食店可谓“开一家火一家”。

  前些年,张克力跑遍了上海、江苏、浙江一带知名美食街,购买了百余种卤煮虾配方。可是在“拿来”过程中,他犯难了:江浙一带口味普遍偏甜,直接移植到仙桃,会不会遭遇水土不服?为此,他开始了长达5年的配方改良试验。

  “起初只是对配方各成分占比进行微调,却始终得不到想象中的味道。”当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前进。四川的一次考察,让他深受启发:“为何不在配方中融入麻辣味?”经过无数次的配比试验,一款淮扬菜与川菜跨界“混搭”的秘制卤煮虾配方诞生,足足包含30多种中草药。 独特的味道一出场,便戳中了仙桃人的味蕾。卤煮虾因烹饪方式健康、随买随吃无障碍、半工业化可控生产,迅速抢占仙桃市场。一家、两家、三家,鲜生说卤煮虾店相继落子城区,第四家时尚排档式卤煮虾店正在筹备中。

  在当日的卤煮虾品鉴会上,一只只色泽红润的小龙虾整齐摆盘,如同等待检阅的士兵。剥开虾壳,卤汁从壳缝中流出,细细咀嚼,虾肉Q弹饱满,淮扬菜的鲜、香、清、甜和川渝味的麻、辣、醇、厚层次分明地体验出来,辣中带香,回味无穷。

  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药膳大师刘现林,现场品尝小龙虾后,兴奋不已:“盱眙有十三香龙虾,潜江有油焖大虾,仙桃有鲜生说卤虾。卤煮虾烹饪方式健康,发展前景广阔,必将在餐饮界竖起一面沔军旗帜。” “仙桃不仅盛产小龙虾,在小龙虾烹饪方式上也有独门绝技,发展卤煮虾有助于推动龙虾产业发展,丰富仙桃饮食文化。希望更多行业人士加入,将仙桃卤煮虾发扬光大。”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沔阳三蒸协会会长李和鸣说。

  “我坚信可当零食吃的卤煮虾会是下一个消费风口。”张克力表示,承办卤煮虾文化节的初衷,旨在引导更多人健康做虾、健康吃虾、健康生活,打造仙桃本土特色品牌,让“仙桃味道”香飘世界。 (记者 邓一凡 见习记者 周彬 实习生 罗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