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玖明专题调研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调研厕所革命工作时强调 

    理性稳妥 质量至上 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专题调研厕所革命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因村因户制宜、实用实在经济”的原则,理性稳妥、质量至上,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委常委李少云一同调研。

  胡玖明一行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先后察看了润泽天下城市公厕、胡场镇下麻村户厕改造及污水处理终端施工现场、排湖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密塘渔村新口广场村级旅游公厕、南咀村户厕改造试点现场、前锋村户厕改造及污水处理系统,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探讨深化厕所革命的路径。

  实地踏访后,胡玖明在胡场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市城投公司、市城管执法局、市文旅局、市交通运输局专题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开展讨论。

  胡玖明指出,小厕所体现大政治、连着大民生。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理性稳妥推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厕所里面有政治、有学问、有文章”的内涵与深意,“不刮风、不一哄而上”,让厕所革命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以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胡玖明指出,要分类分步推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确定路线图、对照任务书,加快推进环排湖乡村振兴示范区21个村改厕工程,确保各地已开工项目全面建设、全面整改、全面达标,积极推进沪渝高速和汉宜高铁沿线村改厕项目,把“设计一批、启动一批、完工一批、验收一批”的要求落到实处。

  胡玖明强调,要保障质量推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的关系,让速度服从质量,把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图纸设计、材料把控、建设程序、施工标准等各个环节都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查”,确保污水能真正收集起来、出水能真正达标排放、设施能真正持久运行。

  胡玖明强调,要优化模式推进。坚持“因村因户制宜、实用实在经济”的原则,一湾一策、一村多策;搞好试点示范,总结成功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推广,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力求民生效益、政治效益、经济效益三统一。

  胡玖明强调,要明确责任推进。坚持“全市统一指挥、发改部门统筹、职能部门负责、镇村负责协调”的总原则,弘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真正做到全市“一盘棋”、推进“一张网”、干群“一条心”、合成“一股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积小胜为大胜,变蓝图为现实。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