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清废行动2019” 仙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9日,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清废行动组来到仙桃工业园清水湾社区,只见盘踞在坑塘边的成堆建筑全部被清理干净,地上泛着久违的泥土清香。

  “收到清废通知后,我们迅速动用挖土机,把这块占地30平方米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固体废物处置问题和宣传教育工作。”园区环保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我市持续开展“清废行动2019”中的一个画面。

  今年5月初,国家生态环境部全面启动“清废行动2019”,实现了长江经济带11省(市)126个城市全覆盖。6月,通过卫星和无人机遥感影像排查,发现仙桃10个疑似问题清单。经市生态环境局逐一走访、核查,排除7个。目前,剩余3个问题清单已整改1处,另2处预计本月底内完成整改。

  当日,行动组沿江开展“清废行动2018”问题点位回头看,并走访了部分垃圾中转站、仙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湖北中仁再生资源公司、健鼎电子公司等地,现场了解、查看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和处置流程。

  “从巡查情况看,这些问题点位并未反弹。”行动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保持清废高压态势,加大对固体废物产生、处置单位以及堆场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固体废物环境风险隐患。(记者 邓一凡 见习记者 罗婉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