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海关签发首份宠物出境动物卫生证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仙桃海关收到市民张女士携带宠物犬出境美国的申报。在核实宠物携带者提供的证明材料并经现场检疫合格后,仙桃海关为这只白色比熊宠物犬签发了《动物卫生证书》,允许它由主人携带出境。这也是该关首次为宠物签发《动物卫生证书》。

  近年来,携带宠物出入境的人越来越多。仙桃海关提醒需要携带宠物出境的市民,需提交以下相关材料进行申报:宠物在当地动物疫病控制中心或指定宠物医院的接种狂犬病疫苗的证书;携带者的个人出境证明。输入国家或者地区对入境伴侣动物有特殊检疫要求的,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海关在核实证明材料,并经有资质的海关关员现场临床检查合格后,出具《动物卫生证书》,允许携带者携带宠物出境。《动物卫生证书》有效期一般只有14天,携带宠物出境需要提前合理安排好行程,以免因手续不全被目的国拒绝入境。

  另外,我国允许携带入境的宠物仅限犬和猫,且每人每次限带一只。宠物入境时携带人应当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部分国家还需要宠物提前植入电子芯片。(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许一平  焦为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