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纪委监委发出履责提醒清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注意!违规“升学宴”“谢师宴”办不得、参加不得 

    市纪委监委发出履责提醒清单

  

  日前,市纪委监委抓住高考放榜、录取工作开始前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向全市发出一份履责提醒清单,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政“警钟”,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清单明确“三个严禁”,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

  清单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摸排本辖区内可能操办“升学宴”人员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理,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

  同时,也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从重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对落实监督检查中阳奉阴违、弄虚作假、走过场、搞形式、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仙桃始终把整治关键节点问题作为纠治“四风”的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十九大以来共查处违规操办喜庆事宜35起,处理41人。(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