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领导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24日至26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一行来我市,就垃圾处理项目“邻避”问题防范与化解工作展开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陪同调研。

  25日,调研组一行在我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垃圾处理项目“邻避”问题防范与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工艺流程监管、群众宣传教育、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郭生元说,化解邻避问题,群众支持是动力,确保稳定是压舱石。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依法依规民主决策,将重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逻辑起点,发动万名干部进万户,完善水路电网基础设施,严格项目质量监管,消民虑、解民惑、惠民生、赢民心,坚决做到“科学决策不蛮干、宣传发动无盲区、共享发展惠民生、设施工艺上一流、项目推进大合唱、环保达标无隐患”,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调研组对我市变“邻避效应”为“挽臂同行”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当前“邻避”问题已成为困扰环境发展、产业升级的瓶颈,仙桃市在走好群众路线、做通群众思想上做了大量全面细致的工作,形成了一套颇具价值的“仙桃经验”。当前,垃圾围城问题依旧严峻,垃圾处理工作还任重道远,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此次调研成果,提炼行之有效的内核经验,为其他地区防范与化解“邻避”问题提供参考和借鉴。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我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