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我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向好势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主导产业持续发力 企业效益同步增长 

    我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向好势头

 

  “历史是用来超越的,纪录是用来打破的”——当下,我市企业家又叫响了一个“提气”的口号。1至5月,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 369.1亿元,同比增长9.48%;工业增加值增速9.5%,高于去年同期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

  “千条万条,主导产业是第一条。”1至5月,我市主导产业持续发力。六大主导产业累计完成产值309.7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食品、非织造布等产业贡献突出。食品产业实现产值59.4亿元,同比增长10.8%;非织造布产业实现产值98.8亿元,同比增长14.04%;电子产业实现产值21.4亿元,同比增长2.5%;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产值38.2亿元,同比增长9.42%;新材料及医药制造产业实现产值50.3亿元,同比增长10%;汽车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41.6亿元,同比增长3.93%。

  “千说万说,效益最能‘说’。”今年头五个月,我市完成工业增值税5.1亿元;工业产销率达97.45%,在全省17个市州中排第6位。重点监测的40家工业企业保持平稳向好势头。健鼎电子、新发塑料、裕民防护、摩擦一号、舒邦药业等20家企业入库税收增幅均在10%以上,其中健鼎完成销售收入9.06亿元,入库税收3536万元,同比增长168%;新发完成销售收入2.67亿元,入库税收1952万元,同比增长11.13%;裕民完成销售收入8074万元,入库税收663万元,同比增长49.6%;摩擦一号订单饱满,完成销售收入1.83亿元,入库税收1167万元,同比增长116.6%。

  “千磨万击,培植后劲是大计。”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投入6亿元“大礼包”,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包挂、部门包保、专班服务、每月督办推进机制,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困必解,引导市直相关部门算大账、谋大局,以一时之舍换长久之得,支持企业创新创业、扩规裂变,工业投资稳中提质。1至5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其中技改投资增长9.9%;110多个建设项目风生水起。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已形成积聚与释放的良性循环。(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