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郭生元在全市脱贫攻坚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现场会上要求 

    直面问题整改 瞄准“碉堡”攻坚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7月1日,全市脱贫攻坚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真重视,直面问题真整改,瞄准“碉堡”真攻坚,加大落地真落实,强化职责真追责,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常委李少云出席会议。

  会前,郭生元先后来到西流河镇鄢沟村、竹林村,实地查看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现场检查固定扶贫日、五讲五送、“脱贫示范户”评选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等情况。

  郭生元指出,脱贫攻坚是中央布局、国家工程,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脱贫攻坚,重在重视,实在精准,功在绣花,赢在满意。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任务重,存在的问题多,收官时间紧,各级责任大,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真重视,争分夺秒,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郭生元强调,要直面问题真整改,实施清单整改、专项治理整改、重点交办整改、限期整改、倒逼整改,加强指导督办验收,确保问题一一整改销号。要瞄准“碉堡”真攻坚,弘扬斗争精神,形成战斗姿态,举全民、全市之力,为初心、使命、民生、出列、血性而战,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三个整改清单、“两不愁三保障”以及真扶真脱真出列而攻坚。要加大落地真落实,强化主动作为、创新巧为、自谋善为、攻坚有为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强化职责真追责,强化书记负总责、镇办主体之责、部门主管之责、专班攻坚之责、驻点包保之责,聚焦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小结、年考核。

  李少云在会上要求,要跟进学习新论述,牢牢把握新任务,奋力展现新作为,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戮力同心、精准发力,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仙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各镇办场园区党(工)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95个重点扶贫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