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为贫困边缘户购买“防贫保”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如何让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农村低收入户不致贫?7月1日,我市启动“防贫保”工作,以保险的办法,防范贫困边缘户因病致贫,增强处于贫困线边缘人群的抗风险能力,最大限度控制贫困增量。

  “防贫保”保障的群体为全市农村居民中,因疾病住院影响到“两不愁三保障”的农村居民。具体由各村负责完成“防贫保”救助对象的评议、公示、申报等工作,镇办负责初审,市扶贫办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大数据比对,保险公司承担返贫风险金数据核实工作。

  据悉,市政府共投入318万元,为全市农村人口购买“防贫保”。

  “防贫保”保险期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被保人发生重大疾病,经审核符合条件者都可获得赔偿。此外,防贫对象按照农村居民人均支配收入框定人群,不事先确定具体对象。

  对贫困边缘户发生疾病住院医疗的参保对象,对其发生的符合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以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2万元为预警线,超出预警线且经查勘认定符合条件的,超出部分金额按照阶梯式比例发放,年赔付最高限额为8万元。(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