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对“僵尸车”展开集中清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卸除号牌的车辆停在一家商店门前,长达两个月之久,严重影响其它车辆停靠。市民举报之后,仙桃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该“僵尸车”拖离。7月3日,据当班民警雷小华介绍,该“僵尸车”车主目前尚未主动到案处置,交警部门将依法解体报废该车。

  7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某商店员工举报,称商店门前有一辆面包车长期停靠在公共停车位,影响其它购买商品的顾客停靠,希望交警部门对其进行处置。当班民警雷小华立即带领辅警赶到位于大洪路的某商店门前,果然发现有一颜色非常陈旧,布满了灰尘的红色面包车停在商店门前,前后都没有号牌。民警通过认真查看,发现该车前轮胎已经消气了,从玻璃窗可以看到,有一块号牌放在驾驶室。民警通过“警务通”比对,发现该车于今年4月份逾期未年审,有交通违法没有处理。考虑到该车长期占用停车位,干扰正常停车秩序,也影响到城市文明形象,民警当即通知清障车将该车拖离。

  据民警介绍,“僵尸车”除了长期停放道路上占用公共资源、自身存在安全隐患外,还有一个隐形危害就是污染。废弃车内旧电瓶里含有大量铅、硫等有害物质,会在存放空间形成大量有害气体,车辆内部零件损坏、机油等液体可能会外流,都会给外部环境造成影响。目前“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之际,交警部门将持续对“僵尸车”开展行动。因此,市民发现有长期停放在道路上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请致电“仙桃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留言需要说明“僵尸车”的详细位置,并附照片一张。警方一经核实,将马上进行处理。

  另外,对于涉嫌有其它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警方会通知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限期接受处理。因为各种原因达到报废年限,无法正常年审的车主,若申请提前报废车辆,相关职能部门会尽量提供方便。若拒不接受处理,车辆将一直在车主名下没有办理车辆报废注销登记手续,则将会影响到车主新购车入户,没有办法办理车管业务。(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