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出新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出新规

    跨片区上学将受到限制 

 

  父母在外务工,由爷爷奶奶临时进城租房陪娃读书的情况,今后将行不通——今年我市出台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严控无序择校现象。

  此前多年,有不少乡镇孩子由家长陪同,舍近求远到城区“名校”附近租房,凭3个月以上水电费单据等凭证,即可插班读书。而今年,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的最新招生政策显示,“四有”之外的临时进城孩子,原则上只能回户籍所在地读书。

  “四有”指的是,孩子监护人具有已划定的“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片区”(以下简称“所在片区”)户口、所在片区房产证明(必须实际入住)、由用人单位提供的半年以上社保缴费证明、满一年以上的营业执照。这“四有”只需符合一条,即可算“片区内”招生对象。“四有”之外的临时进城人员子女,将受到控制。

  不仅如此,以往比较常见的跨片区择校现象,今后也会被杜绝。今年8月1日起,我市正式推行“网上报名”办法,各校8月1日至8月7日,按“四有”等报名条件,先行审核登记,接受学生报名,再由学校将学生信息统一上传至仙桃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信息网。仙桃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专班按大数据比对等手段逐一复审后,最后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工作,将在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该小组将坚持公开透明、统筹兼顾、合法合规等基本原则,实行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和免试入学,并对残疾儿童实行“零拒绝”。今年的招生范围、招生时间、报名资格等各项政策会向社会全面公开,以最大限度满足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学生入学需要。(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