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龙华山市场监管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6月份以来,龙华山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以“餐饮单位无相关菜肴、市场无相关售卖、网络平台无相关交易”为重点,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统一执法行动,进一步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所以辖区5个集贸市场、餐饮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仔细检查经营者是否有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完整、肉制品是否检验检疫合格。

  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国家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合法经营,并广泛呼吁市民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行为,构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生态氛围。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共检查集贸市场15个(次),检查市场上禽类、鱼类经营户和餐饮经营户85户(次)。(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