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专家田头“开药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昨天刚刚反映,今天下午专家就来了。”近日,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何春华的电话,剅河镇双桥村支部书记张罗激动不已。

  前一天,几个村民忧心忡忡的来到村部,反映自己家的虾子大面积死亡,束手无策。眼看着虾子大量上市,正是回本盈利的好时机,村民欲哭无泪。了解到情况后,村委会立即寻找解决办法,最后决定向帮扶单位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寻求帮助。

  “电话一打过去,老何就承诺立即联系专家过来,没想到今天市水产局的养虾专家就来了。”张罗喜上眉梢,村民的心事“有解”了。

  急群众之所急。专家们一行人直奔养虾池,看水质,看龙虾,看饲料。“你的水草养的不足,水质很差,所以出现了丁壳虾。水草要栽足,小麦要煮熟煮烂了再喂龙虾……”专家边说,许克勤边拿笔记。他是今年刚刚加入养虾大军的群众,没有经验,也没有接受过专业技术培训,养殖龙虾碰到了很多难题,也走了很多弯路。

  与许克勤一样,今年双河村有70户农民尝试养虾,新增养虾面积达500多亩,比去年多了一倍,他们与许克勤有着同样的困惑。

  “最近气温高,如何让虾子平稳度过高温期?”

  “龙虾放养密度达到多少为宜……”专家看问题准,开“药方”具体,吸引了双桥村及周边村庄众多养虾户前来“取经”,面对面向专家请教问题。

  问题有望解决,付出将有回报,村民们终于舒展了愁眉。“感谢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有专家坐阵,我们就踏实了。”听完讲解,许克勤等一帮村民拉着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何春华的手多次道谢。 (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