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社局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人社局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

    让企业和市民从跑4次到只跑1次甚至不用跑 

 

  “职业资格证收到了,谢谢你们!”7月1日,收到快递,远大医药公司员工王俊从武汉给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打来电话。

  同一日,远在上海的仙桃学子张黎办好了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手续。此前,张黎通过网上申请,与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电话联系确认,就完成了自己的政审和调档工作。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一年前,王俊拿到职业资格证至少得跑4次,如今只需要参加考试,确认工种、提供资料、领取证书均不用跑腿。张黎调档必须从上海回仙桃办手续,如今不需往返奔波了。

  去年4月,全省人社系统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市人社局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加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加快各项业务系统整合,实现与湖北政务服务网对接联通。目前,已在湖北政务服务网梳理发布事项191项,其中依申请事项167项,开通152项,开通率91%,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按照重点高频事项网办快办原则,市人社局取消了单独核发社保登记证及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在全市1539家参保企业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对新开办企业,专人接待,社保登记随到随办;在办理社保核定业务时开辟网上申报,让企业不出门即可办理。

  今年,围绕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目标,市人社局升级优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大厅,促进“一站式”审批和办结。同时,结合“放管服”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企业业务办理流程,减少审批事项、办事环节、办事时间和办事材料,实现了“跑得快”。 (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张加文 童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