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记者行]彭场为企业“摆开场子展拳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扩平台 强产业 美城乡 

    彭场为企业“摆开场子展拳脚”

 

  7月3日,新321省道彭场段,挖掘机轰鸣,热浪滚滚,工人们正抢晴天赶工期,一条直达城区的省道路基正在形成。“年底通车后,彭场到达城区就更快捷了。”城建专班负责人邵华东说。

  321省道新建项目是彭场工业平台交通组织“两纵四横”中的“一纵”,总投资2亿元,长13公里,宽24米,双向四车道,于2018年启动建设。通车后,将配套建设电、水管网以及绿化等项目。

  像这样“高配”版道路,在彭场不是孤例。

  2017年起,彭场大道、和平大道南端、新321省道“三纵”,太子湖大道东延、汪洲大道、彭张公路、彭杨公路、彭西公路、剅沟公路“六横”的交通路网相继启动建设,城镇骨架进一步拉伸。

  为何如此大手笔、高标准推进道路交通建设?彭场人有自己的谋划。

  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彭场的工业平台一直滞后产业发展,现有仙彭大道工业园、中岭工业园、太子湖工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等四大工业平台面积均不足千亩,且零星地分布在集镇各个角落,缺乏集中服务的产业平台。

  “这样造成的最直接后果是老平台无地可供,发展后劲不足;不少工业企业被迫到其他工业园区办厂,生产成本增加。”

  以高水平规划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彭场镇抢抓发展机遇,巧借全国特色小镇、湖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湖北第一镇建设东风,按照“扩平台、强产业、美城乡”的总体思路,大手笔实施三年行动方案,筹资50亿元,加快推进路、电、管网等33个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非织造小镇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将彭场打造为仙彭同城“桥头堡”、高铁时代“先行兵”和无纺名镇“新高地”。

  完善老平台,打造新平台。积极完善中小企业创业园、太子湖工业园雨污管网、产业通道建设,“两园”总投资1.48亿元。同时规划在太子湖以南、新321省道以西、和平路以东、剅沟以北新建8平方公里工业产业平台, 全镇24平方公里产城融合发展格局逐步拉开。

  加快非织造产业转型升级,让产业链向两端延伸;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扩规裂变、抱团发展;推进非织造布检验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电子信息中心等服务中心配套。

  推进“两湖三带”生态治理,建设环太子湖、芦林湖生态宜居新区,改造老城区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稳步实施城镇“双修”、农村“双治”,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彭场大手笔推进平台建设,不仅为城镇拓宽了空间,产业储备了土地,企业集聚了工人,还为工业化发展提供持久推动力。今年元至6月,全镇57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73.66亿元,同比增长8.24%;元至5月,出口创汇完成1.013亿美元,同比增长7.02%。

  眼下, “政府+企业”共建的中小企业创业园,已入驻中小企业22家,发展后劲十足。新招引的江苏裕灌公司,拟投资12亿元,在新321省道赵湾村段建设全国最大的双孢菇生产加工及出口基地。新落户的广州锦盛辉煌无纺布项目,拟投资8亿元,新上8条高档生产线,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目前,两个项目已经进场。(情系基层记者行第七采访组 丁浩宇 胡慧敏 邓一凡 刘贤双 董明 李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