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记者行]“学习强国”,党员干部新课堂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4日傍晚,胡场小学教师朱文英,忙碌一天刚进家门,就习惯性地点开手机“学习强国”,认真浏览《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习近平这些话字字珠玑》等视频新闻。“每天看、听,成了习惯。”她说,“‘学习强国’栏目设置得很不错,我能通过它了解时事、开阔眼界、温习经典。经常学,感觉自己很有进步!”

  从被动登录,到每天主动点开看新闻、答题;从不太留意,到经常关注;从有空就刷朋友圈,到见缝插针“挣积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市推广半年多,广大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状态在悄然改变。

  记者调查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共5.4万人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109个党支部、942名学习管理员“点对点督促、手把手指导”。“学习强国”已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

  全市党员干部以身示范。市领导带头下载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市委书记胡玖明就此作出重要批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用心学、虔诚学、常态化学。”全市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年轻同志示范学、人民群众参与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任何新事物的推广,都有难度。2019年1月接到推广要求后,我市立即抽调精干队伍组建工作专班,建起全市网上学习组织架构,随后分层分类对各级党组织的分管领导和学习管理员集中培训。快速形成了“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工作模式。

  我市始终坚持“应入尽入、能学尽学”原则,努力做好不同群体的分类指导,确保推广使用工作按照总体部署和时间节点稳步有力推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楼宇电视、电子屏等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片、宣传海报、宣传标语、二维码和网站网址,让宣传工作如润物细雨般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针对村(社区)党员基数大、老党员偏多的情况,量身定制了多个集中宣传点,采取视频投影和人员讲解相结合等形式,面对面辅导。对党员数量较大、所属党组织较多的单位,我市更是利用集中培训与个别辅导相结合方式,深入有关科局和基层支部,逐个督促指导。

  为让广大干部群众乐意学、主动学,我市胡场、剅河、长埫口、西流河等镇还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书法展览、文艺展演、学习交流会相融合,通过编演地方戏、表演每日一曲、交流学习体会、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金句字画等方式来激发学习热情。市教育局则开展了诗词朗诵、师德宣讲、现场知识竞答等系列“激趣”活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教师讲堂”相结合,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积极作用。 (情系基层记者行第三釆访组 王晓鹏 吴秋娟 胡平 余亚兰 朱大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