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利用信息平台为40多台被套牌车主“洗冤”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有些车主套用他人牌照,开车肆意闯红灯、超速、违反禁令标志,却想让别人“背锅”,替自己承担损失,不仅践踏法律,而且非常不道德。今天上半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信息平台为40多台被套牌车“洗冤”,避免了“李鬼”车伤害别的车主权益。这是7月10日,笔者通过支队违法处理中心了解到的情况。
  今年6月4日,司机蒋某找到违法处理中心投诉,称自己开的是一辆“东风牌”小型面包车,车牌号码是鄂M543XX,车身是红色。自己去参加年检时,却发现自己在仙桃市高速公路杜柳入口与宏达路交叉口有一起闯红灯记录,而自己在当日根本没有去过此地,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违法处理中心副主任定勇接到投诉后,马上通过信息平台查看,果然发现违法车辆为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民警当即帮助蒋某撤消了这起违法记录,并将这辆涉嫌套牌的车辆信息录入查缉布控预警平台,以后发现该车有违法行为,可以及时发现快速拦截。
  据民警介绍,今年以来,有40多名驾驶人投诉自己的车辆被“李鬼”车套牌,民警均按照法律程序,认真调查核实后,撤消了对当事驾驶人的处罚。民警同时还提醒部分套用他人牌照的车主,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内拘留。暂扣机动车,并且还要为所有交通违法记录“买单”。心存侥幸“栽赃”于人,最终的结果往往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