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奎林的种桃致富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11日,郭河镇花果飘香专业合作社,园内硕果盈枝。采摘、挑选、装箱、销售,老板胡奎林和社员忙个不停。
  60岁的胡奎林,一直从事物流业,5年前回乡种桃。
  胡奎林在外跑物流时,结识了一些种桃的朋友,有成熟技术。胡奎林记在心上,决定自己种桃,并把桃园选在了郭河,希望为家乡做点事。
  回到家乡,胡奎林投资1000万,流转了600亩土地种桃。种植、翻土、追肥、嫁接……事事亲力亲为,还聘请了村里50余名贫困户帮忙打理。
  “种桃是个慢活、细活,得有耐心。”今年是胡奎林种桃的第5年,前几年没有收益,但他没有抱怨,依旧起早摸黑,工作繁琐,施肥、剪枝、除草、灭虫一样不马虎。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胡奎林种的桃子的口碑在周边传开。成熟后的桃子果型美观、汁多味甜,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今年桃子未上市,60万斤的订单就来了。
  “桃园规模大,桃树枝干粗,花瓣红又大,吸人眼球。”前不久全市举办首届桃花艺术节,市旅游委把活动场地选在了他的桃园。
  目前,胡奎林的桃子主要销往武汉及周边城市。每亩产量达3000斤左右,市场价10元一斤,供不应求。平时周末前来采摘观光的游客也很多,“现阶段不愁销,只愁货源。”胡奎林话语中流露着幸福的“烦恼”。
  “经过多年摸索和实践,我觉得种桃这条路是走对了。”胡奎林打算继续优化果子品质,逐步扩大规模,把种植业和旅游业紧密结合起来,走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的致富路。"
  桃子“钱”景好,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陆续脱贫,而胡奎林考虑更多,下一步,他打算延长产业链,抢占市场。外出学习并带回了酿酒技术,后还想酝酿白酒。 (记者 胡圣 实习生 沈熙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