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伏潭镇17个村同步推进“三清”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干群齐动手 环境大变样 

    三伏潭镇17个村同步推进“三清”整治

 

  “以前总羡慕别人村子整洁漂亮,总想着要是咱们村也能有这么好就好了,现在果然盼到了!”最近几天,三伏潭镇毛小村70岁的老党员毛传华特别高兴,“环境整治半个月,村容村貌变了样。你看看,多养眼!”

  走进毛小村,入眼是整洁的道路、有序的村居,庭院干净,村容井然。然而不久前这个村却是另一幅面貌,“以前好脏好乱,到处乱搭乱建,到处都是‘乱柴岗’。”现已被推选为毛小村村民理事会理事的毛传华说。

  变化源自“两路”沿线“大会战”——20天前,三伏潭镇启动沪渝高速、汉宜铁路沿线“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沿线17个村“统一起跑”,比、学、赶、超。

  沪渝高速、汉宜铁路均为东西向横穿三伏潭镇,两条路全长约20公里,沿线共17个村。为简便管理、激励先进,三伏潭镇将这些村分成3个片区,每个片区一个专班负总责,每村一名干部具体抓。每月定任务清单,“周通报、月小结、月拉练”,确保今年10月18日前全部整治到位。

  群众工作做得好,出奇制胜一法宝。镇里统一安排,动员17个村的村民,分批前往本镇栗林嘴、李台及胡场镇下麻、河口等排湖风景区周边“先试先行美丽乡村”看村貌、学做法。此前已自发去过栗林嘴村几次的毛传华这回又去了,“一路都在羡慕。对整治工作举双手赞成。”

  村里因势利导成立乡贤理事会。毛小村村民将毛传华、张正新、李同新等10多位思想开明、热心公益的老同志推选为理事会成员。凡事由他们带头,“三清”工作很快打开局面。其他16个村也都同毛小村一样,“‘乡贤’起到了关键作用。”

  “三清三拆”,清什么?拆什么?高速路两边300米、高铁路两边800米,必须“清理村巷道及生产工具、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拆除危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拆除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等”。

  毛小村村民近几年大部分外出,弃种的蔬菜大棚七零八落。开完“通气会”,干部群众齐动手,拆!拆了塑料棚,又拆鸡棚、猪棚、废厕、砖砾场,再清理垃圾,平整场院,修整道路……毛小村变了样。其他16个村也变了样。

  三伏潭镇趁势而上,正积极推进“两路”沿线17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目前,“两路”景观带和沟二、彭桥、下夹沟等3个村的规划设计已完成,其余14个村的设计也将很快“交稿”。(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