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打掉一“软暴力”涉恶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堵锁孔、泼涂料、断电源、信息威胁、上门滋扰……”7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彭场派出所成功打掉一暴力追讨“高利贷”的涉恶团伙。

  今年4月,彭场镇居民邱女士报警,称有人发短信对她进行威胁。同时反映家中大门门锁被堵两次,门口被泼涂料一次,还有陌生青年上门讨债。

  据了解,该钱款系邱女士前夫所借,但两人离婚多年,与其已无瓜葛。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家中老人小孩的安危,邱女士专门在家门口安装了视频监控,却遭到人为破坏。而且,讨债人还拍摄邱女士日常生活小视频,威胁恐吓其前夫还款。

  彭场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今年6月,犯罪嫌疑人郑某、王某、欧某等人相继被警方抓获。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郑某伙同汪某、欧某于2018年6月在城区一宾馆长期租用一间套房用于办公,还成立“贷款服务公司”,对外宣传“无抵押、当日放款”,以明显高于法律规定的利息发放“贷款”,即高利贷。其中, 邱女士前夫找郑某借款5万元逾期未还,电话联系不上。郑某等人为追讨“高利贷”,指使汪某、欧某暴力催债。

  经警方深入调查,该团伙采取枪钉堵锁孔、涂料泼墙面、微信拍小视频威胁、掐断电表、上门滋扰等软暴力方式,多次在仙桃城区、毛嘴等地追讨高利贷,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

  目前,郑某、汪某、欧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均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发放“高利贷”属于违法行为,高于法定利息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堵锁孔、泼涂料、微信短信威胁、上门滋扰等行为,属法律界定的“软暴力”范畴,属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张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