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组织采访团走近老兵记录光荣岁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 寻访仙桃籍功勋老兵 

  我市组织采访团走近老兵记录光荣岁月

  老兵是历史功臣、人民卫士,应当被历史铭记,受人民崇敬。7月13日,我市开展“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寻访仙桃籍功勋老兵”摄影活动,组织7个采访小分队前往全市各地寻访仙桃籍“功勋老兵”,记录他们的故事,重温他们艰苦奋斗、为国征战的光荣岁月。

  老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立下了不朽功勋,战争胜利后,他们回归到平凡而朴素的生活。在八一建军节和国庆70周年到来之际,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摄影家协会、仙桃日报社、仙桃广播电视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采访小分队,走近老兵,倾听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他们的生活。

  采访小分队分别来到通海口、沔城、毛嘴、郑场、沙湖、杨林尾等镇,认真记录23名老兵的参军年龄、从军经历、军队功绩以及复员时间。经历岁月的洗礼,老兵们虽已是耄耋之年,但讲述起当年的战争岁月,仍是充满劲头,多有感慨。他们为自己的热血青春感到无比自豪,为在炮火中光荣牺牲的战友而悲伤落泪,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而骄傲。

  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访谈、寻访、拍摄等多种形式,倾听老兵故事,记录尘封历史,传递新时代正能量。下一步还将开展摄影展,为老兵送新照片,并利用新闻媒体展示老兵事迹,充分挖掘老兵精神,激励和感召更多的年轻一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凝心聚力共同建设仙桃水乡田园城市。(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