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派出所与群众齐心协力擒小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14日上午,剅河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双桥村六组遭遇偷窃,正在围堵小偷。

  值班民警刘刚、杨武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一群村民正围着一个坑塘喊叫。了解后才知道,小偷被逼跳河了。

  坑塘是一个无人照管的“野池子”,里面长满了野芦苇,狡猾的小偷躲进芦苇丛里不见了。水很深,很脏,早上的湖水还微微透着凉,在场群众只能围着坑塘干着急。

  警察来了,抓住小偷有希望了。民警刘刚没有任何犹豫,第一个踏进了坑塘。水刚好没过民警腰身,河底淤泥软烂,行走困难,走一步泛起一股浑水。“麻烦大家帮我观察小偷跑的方向,指挥我往哪里找。”河边芦苇茂密,大片大片连成一块透风的墙,完全挡住了民警的视线,只能靠岸边的群众指挥。

  拨开芦苇,还是没有,时间在流逝,大家都很着急。“他在这里。”一位群众率先发展小偷踪影,民警快速转身,在水里跑起来,上岸,再下河,终于在旁边的坑塘里抓住了小偷。

  据调查,此小偷是一个51岁的惯犯,四海为家,靠偷生活。本次在剅河第一次作案,即被群众和民警齐心协力抓住了。值班民警手机打湿了,胳膊与小腿都被芦苇划伤了,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纷纷抽出时间主动配合民警调查,合力将小偷绳之以法。(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