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揭晓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2019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揭晓

    仙桃位居第81位,比上年升4位 

  7月19日,2019中国县域经济赛迪百强榜在北京发布,我市榜上有名,位居第81位,比上年升4位。

  2017年,我市时隔13年重返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位居第86位。2018年再上台阶,名列第85位。

  赛迪百强榜由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是公认的权威发布。赛迪百强榜评价体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水平等方面,以34项指标为依据,对2018年全国县域经济体的发展情况作综合评估。

  2018年,我市紧紧围绕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开放开明、尚德尚进”的仙桃精神,大力倡导“德位相称、素位而行”的从政理念,大力践行“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务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了“稳中有进”的良好业绩。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00.13亿元,同比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9%,增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财政总收入51.41亿元,同比增长9.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35亿元,同比增长1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3%,名列全省前茅。

  今年我省共有5县市荣登赛迪百强榜,大冶第74位,宜都第78位,潜江、枣阳分列第90位和第96位。(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