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镇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骄阳似火。汗水顺着周会华的额头淌下,湿透了他的衣背。“还有两口池子的鮰鱼等着吃‘午饭’。” 8月2日中午,周会华在基地上接受采访,头也不抬。

  52岁的周会华是沙湖镇磨盘村人,父母因残致贫,家里生活拮据,被列入了贫困对象。

  思叡特种水产合作社去年成立后,周会华把18亩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给合作社,同时在合作社务工,一年有3万元的收入,现在成功脱贫。

  像周会华一样通过合作社脱贫的还有6户,他们生活越来越好。“干起活来也特有劲,”这是周会华的真心话。

  新型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成为了沙湖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股重要力量。

  群合村绿道黑斑蛙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800亩,投资金额2000万元,是沙湖镇水产养殖合作社中的 “大块头”。目前全村有三分之一的贫困对象在里面务工,已全部脱贫。

  60岁的刘家菊在这里务工。因残致贫的她,以前喜欢到村委会找“麻烦”。2016年来到合作社,现在赚了10万余元,家里电器设备应有尽有,生活得到很大改善。

  引进和培育一批实力强、潜力大、活力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就业,这是沙湖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法宝之一。

  为了给新型经营主体加油鼓劲,沙湖镇先后整合各类资金1000余万元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改善设施、技术和扩规升级。

  目前,全镇共流转土地7.26万亩,培育市场主体217个,其中过千亩主体25个,过300亩主体85个。累计流转700户贫困户6000余亩土地,户平增收5000余元,吸纳200余户务工就业,户平年增收2万余元。(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