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记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串起美丽乡村新版图

    ——长埫口镇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记事 

  

  道路干净整洁、绿树红花相依相偎,屋舍鳞次栉比……8月3日,记者行走在长埫口镇沟小村,所到之处,令人耳目一新。昔日环境脏乱差、杂物堆积、污水横流,但这一切,在“三清三拆三整治”中迎来了蜕变。

  “一进村,眼前都是一片亮堂的!”村民龙腾发告诉记者,从过去的脏乱差到今天的美丽村落,都要归功于美丽乡村建设。

  沟小村是重点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发展滞后。“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沟小村围绕官易沟两旁做足文章,将西侧移民点屋后整体清理、沟渠整体疏挖、危房整体拆除,使不大的村庄变得“小而精”、“小而美”。

  沟小村只是长埫口镇全面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长埫口镇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群智慧力量,做到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掀起“三清三拆三整治”高潮。

  田李村为实现“开门红”,市农业农村局、村“两委”通力合作,以动作快、质量高之势开展工作,其工作现场一度成为观摩学习点;黄越村段面长、任务重,呈现出人员来得多、机械上得多、效果出得多的工作格局;高龙村以破旧、闲置房屋整治为重点,40间连片破旧房屋被整体拆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长埫口镇成立工作专班,划分责任明细,制定工作方案,明晰工作重点,外出考察学习,稳步推进全镇“三线”工作。

  15天时间,成效初显。长埫口镇共清理沟渠62140米,清理积存垃圾31578立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6处,立面改造房屋392户,清除乱搭乱建80处,拆除厕所、废弃猪栏360座,“三线”村庄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我们将正视各村进度不一、关键性问题落实不到位、环境变化不够彻底等问题,精准发力,直击难点,全力以赴推进三线整治工作。”长埫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为重点,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塑造“生态宜居、和谐美丽”的乡村新风貌。(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刘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