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绘本画家兼作家刘洵来我市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继曹文轩、秦文君、徐鲁、萧袤、伍剑等著名作家前来讲座后,我市又迎来一场儿童文学的盛宴——应公益阅读推广组织万卷童书之邀,绘本画家、作家刘洵5日从南京来到仙桃,为读者们讲述绘本创作背后的故事。

  刘洵已创作出版的绘本有《牙齿,牙齿,扔屋顶》《哈气河马》《翼娃子》《五月》《谜语》《好像》《番茄的旅行》《快,搬家!》等。其中,《牙齿,牙齿,扔屋顶》获得2014年丰子恺图画书·佳作奖,与秦文君合作的《好像》获得“图画书时代奖”银奖,《翼娃子》获得第二届京东文学奖年度儿童绘本原创作品奖;多部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在仙桃期间,刘洵到市实验小学举办了题为《图画书里的小时候》的公益讲座,随后到市新华书店与读者们交流画画背后的故事。此前,刘洵的16幅绘本插画已在新华书店展出,画展将持续到8日。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插画家画展。(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