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药监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食品药品监管点多、面广、量大,专业性强的特点,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壮大专业化监管队伍。遴选食品药品专业的高学历人员安排到局机关7个业务科室;选派办案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充实到食品药品稽查机构;将执法力量向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倾斜,全系统有60%的工作人员直接在基层一线抓食品药品监管、保食品药品安全。

  建立专兼职协管员队伍。将食品药品监管纳入社会管理网格体系,全市19个基层市场监管所、400多名执法人员与城区294个社会管理网格、农村681个行政村、1493名社会管理网格员进行了对接,将社会管理网格员作为食品药品协管员。此外,长期聘请食品药品社会监督员150名,落实有奖监督举报制度,收集案件线索60多条,实现了监管“视听触角”的有效延伸。

  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制定《“学业务、提技能、强素质”干部素质升级工程实施方案》,开展星级执法员评选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12期、现场业务指导22次,受训达1000多人次。通过以上带下、以老带新、观摩鉴学、交流互动,有效提升了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