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税务注销走上“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优化办 容缺办 即时办 

    税务注销走上“快车道”

 

  “‘容缺’注销服务,省时省力,快捷便民!”8月9日,在市办税服务厅,湖北上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会计金琴在谈到税务注销时说,制度的优化让纳税人感觉到了幸福感。

  该公司在办理税务注销时,发现有涉税事项未结清。在承诺6个月内办结并签字确认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当即出具了税务清税证明。

  补申报、缴销发票、核实税款是否结清……过去,办理税务注销流程复杂、资料繁多,短则一周、长则半个月才能办结。市税务局实行清税证明即办服务,实行简化税务注销办理资料和流程,使税务注销办理走上“快车道”。

  据悉,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注销业务专窗,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结办、窗口出件,税务注销办理时间缩短至10分钟。优化办理流程,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设备但相关资料准备不全,以及部分特定纳税人,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简化办理资料,对已实行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免于提供税务登记证、个人身份证以及相关批复、决议等证明文件,真正实现了税务注销优化办、容缺办、即时办。(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柳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