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启动城区声环境功能区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编制单位启动了仙桃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和调整工作,进一步推进声环境监测和管理工作,改善声环境质量,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调整按照《仙桃市城乡总体规划(2008-2030)》,以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为重点区域,将仙桃市中心城区作为划分范围,主要分调研阶段、划分阶段和报告编制三个阶段进行,依次开展资料收集、现场勘察、专家咨询、编制区划大纲、声环境现状监测、专家论证、编制区划方案等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全市声功能区划分区划图初稿及区划方案。下阶段,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将报请市政府发布实施。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市路网快速扩张、内部用地结构不断变化,现行声环境功能区已不适应当前环境噪声管理需求。为此,我市着手开展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工作。本次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的调整将有效控制噪声污染的程度和范围,提高区域声环境质量,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