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高温干旱在即,仙桃挺得过去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来源:仙桃电视台
  近期,从市气象局获悉,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我市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气象干旱有进一步发展趋势,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很大。那么,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仙桃挺的过去吗?对此,我市积极应对,科学调度,利用重点提排泵站引水。
  8月15号,徐鸳泵站泵房内,机声轰鸣,所有机组全部投入运转。泵房外,汉江水源源不断涌出同兴渠,流入南干渠、北干渠。近4亿立方米“解渴”,确保大旱不见灾,为农业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从7月20号起,我市持续晴热高温,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天数多达17天,且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69.5%,旱情严峻。市防办积极应对,据了解,目前,徐鸳泵站有三台机组提水,流量60立方米每秒,用于补充南、北干渠沿线,全力保障沿线镇办的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及时调度。
  与徐鸳泵站一样,排湖泵站机组也是24小时运转,自欧湾闸引汉江水。保证仙下河下游城区三办及长埫口、西流河、彭场等地用水。水务部门资料显示,全市“出梅”后共计引水近4亿立方米,大旱不见灾。
  另据气象部门8月13号下发的气象信息专报显示,未来10天,我市仍然持续高温少雨,局部最高气温达38℃。由于目前秋收作物处于产量形成关键期,抗旱形势总体严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