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法院全城猎“赖”,上演执行“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古人将每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名,或描绘了天地间的一物一景,或阐明起居作息的道理。古有十二时辰,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今有仙桃法院执行“十二时辰”,开启全城猎“赖”进行时。
  “出发!”8月6日上午8时整,16辆警车、70余名干警整装列队,分成3个小组开启全城猎“赖”的“十二时辰”。
  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仙桃法院“执行风暴3”强制集中执行活动再次拉开序幕。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剑指涉民生类案件,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夏季执行风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应邀监督、见证执行。
  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星光归来。截至当日21时30分,仙桃法院在此次强制集中执行活动中共拘留12人,腾退7套房屋,抵偿债务100多万元,达成和解协议1件。
3年不还工程款,强制腾房抵债
  “一组外围警戒,二组开始腾房。”9时01分,彭场镇一涉案房屋现场,在当地政府部门及派出所见证下,仙桃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对涉案的6套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这是一起近3年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2016年10月21日,经仙桃法院判决,被告房地产公司应向原告建筑公司支付工程款及费用685.47万元。该房地产公司拒不履行法院判决,2017年,建筑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干警调查,涉案的三栋楼房均未取得预售房屋许可证,无合同登记,未能实际查封。同年9月29日,执行干警对该房地产公司位于彭场镇某村的土地使用权予以查封。
  对于未能实际查封的房屋,年初,执行干警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配合下,对两栋楼房进行清查,对无异议的6套房屋进行网络拍卖,但均以流拍告终。经执行干警多次调解,建筑公司同意以流拍价抵偿部分债务。截至上午11时,6套房屋腾退完毕。
离婚躲债,躲不掉强制执行
  “现场工作人员,请清点物资。”10时,在市区三丰鼎城小区某商品房内,执行干警正有条不紊地清点涉案房屋物资。
  原来,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赵某因资金周转向彭某借款共计30万元,借款期限届满后,赵某拒不还款,并与其妻子办理离婚手续进行财产转移。
  2018年,经法院判决,被告赵某应如数偿还彭某借款30万元。判决生效后,赵某不为所动,拒不履行。同年9月,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干警查询,获悉被告赵某在市区三丰鼎城小区有商品房一套。为进一步督促赵某还款义务,2019年5月31日,执行干警对这套房屋进行了查封并进行强制换锁,但赵某我行我素,拒不还款。面对这样的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完成了腾退工作。
柔情执法,干警陪“老赖”卖菜
  中午12时,当失信被执行人沈某从外地拉来一整车新鲜蔬菜回菜场商铺时,执行干警已经蹲守一个小时。
  望着一卡车的新鲜蔬菜,执行干警考虑到,如果立即拘留沈某,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蔬菜会变质。随后,执行干警在菜场等待三个小时,陪沈某处理完蔬菜后,将其送至拘留所。
  据悉,沈某是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的被执行人,一直未向原告支付交通事故赔偿金四万元。经过执行干警多次调查,因沈某从事蔬菜运输生意,常年在外踪迹难寻。干警事先获悉沈某会中午运送蔬菜到仙桃,便有了前文“守株待兔”的一幕。令沈某没想到的是,法院执行干警执法如此人性化,他表示会尽快赔付。
  全城猎“赖”的“十二时辰”,由每一个立志维护公平正义的“法院人”谱写而成。他们披星而来,迎光前行,戴月而归。守护着每时每刻、每一天,用实干诠释初心 用铁骨撑起使命。(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