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出台产业扶贫奖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产业扶贫奖补实施方案

    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最高奖补4000元 

 

  为充分发挥特色种养业在产业扶贫中的基础作用,激发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的积极性,日前,我市制定出台《2019年产业扶贫奖补实施方案》,奖补涉及主导产业项目、自选发展产业项目两大类。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最高可奖补4000元。

  依据方案,每个镇(办)择优推荐1-2个特色产业重点项目,根据项目投入情况,我市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产业项目资金支持;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包括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劳务用工等),且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年稳定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还按稳定收入的10%给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20000元封顶。

  去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本市范围内镇、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定务工1个月以上,且年收入在2000元以上的,每户还按照年务工收入的10%进行奖补,2000元封顶;贫困户自有土地流转给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特色产业的,按照每亩2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向所在村委会提出申请,填写奖补申请表,注明相关信息内容并提供相关材料,可按村民主评议、公示公告、镇级审核、市级复核等流程申报。目前,产业奖补申报工作已启动,11月底前所有奖补资金发放到位。(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