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税务局以办税“加速度”提升纳税“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程序 “减肥”服务“健身” 

    市税务局以办税“加速度”提升纳税“满意度”

  1分钟不到填完退(抵)税申请表,扫码2秒就完成信息录入,“坐等”退税到账。8月28日,市办税服务厅,这样的办税“新速度”,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很有“满意度”。

  当“互联网+”遇上税务“放管服”改革,碰撞出来的是数据电子化、信息网上跑的“码上报”新模式。据统计,平均每笔涉税业务办理时间降低50%,实现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双减负,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双提升。

  只需进一个厅、取一个号、排一次队、提一次申请、登一个系统、报一套资料……纳税人在办税窗口感受到便捷的办税新体验背后,是税务部门持续做纳税人跑路办事“减法”、 办税事项优化整合“加法”,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

  这一点,湖北大德锻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兴元深有感触:“30秒网上申请发票,24小时内快递送达,让我感受到‘网购’般的快捷!”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税务部门坚持“减肥”和“健身”并行,优化机构职能配置、提高管理运行效率。

  激发“1+1>2”的聚合活力,率先实现原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迅速推进“一窗一人”“一键咨询”“一网通办”,落实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144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91个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

  “每个税务干部都是服务员,每个业务部门都是服务窗口,每个工作岗位都是服务一线。”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全面推广“导税+首问+延时”组合服务,创新推行“一窗办、一次办、简化办”套餐服务和“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定制服务,打造有情感、有温度、有速度的纳税服务。

  纳税服务持续“升温”,税收营商环境更有“质感”。立足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新起点,出台《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工作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明确压缩办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办税流程、规范税收执法四大类45条75项举措,营造公平、公正、稳定、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

  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一类企业的出口退税办结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内;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银税互动”共授信270户,授信金额15374万元;引进“嘟嘟税务语音”呼叫平台,具体业务指南、操作流程一次性准确告知……改革每推进一步,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就增进一分。

  “切身感受到了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便利。”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肖彩云说,出口退税持续提速,退税审核和服务也更加规范高效,企业可以腾出更多精力、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转型发展上。(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