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改薄扩班”缓解城区上学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马上就要开学啦!”8月26日,12岁周诗雅的心早已飞回学校。一年前,新建成的仙桃二中南校区招生,一直在村小读书的周诗雅顺利进入家门口的好学校。

  随着城市化不断加快,近十年来,我市城区人口增加20万人,城区上学难问题日益凸显。据统计,占全市小学数12%的城区小学,接纳全市近40%的小学生;占全市初中数28%的城区初中,接纳全市56%的初中生,“超级大校”“超级大班”严重影响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

  为此,我市全面启动“改薄扩班”工程,将闲置的原仙桃五中、仙桃财校分别改建成沔阳小学和干河小学;采取政府配套土地、企业出资实施土建、“改薄”资金添置设施设备的办法,在城中村改造区域建成市实验三小;政府投资1亿元,新建仙桃二中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学位4200个。2013年至今,全市新建中小学20所,有效满足了片区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

  据了解,未来两年,我市还将规划新建城区中小学9所,进一步缓解上学难。(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