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力促软弱涣散村整顿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扎实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郑场镇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为统揽,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加快补齐基层基础工作短板。

  针对田垸村、连渔村“两委”班子成员年纪偏大、工作能力有限、群众认可度不高等问题,该镇先后下派2名年富力强的机关干部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并配备口碑较好、群众公认度高的副职干部3名,建强班子治软病。通过举办“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等措施,提高各村特别是软弱涣散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该镇还成立专班,全面摸清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三资”现状。截至目前,连渔村清理村组干部历欠村集体资金13万元,全部予以回收;清理出农户多占土地27余亩,强制收回并予以重新发包;流转土地600多亩用于农帝富硒桃业公司发展种植业,农户每亩收益600元。田垸村通过土地流转,成立5家专业合作社,实现了村集体、农户和市场经营主体三赢。

  为解决留守老人吃饭难题,该镇积极支持田垸村、连渔村开办“幸福食堂”。由于紧靠党员群众中心,“幸福食堂”逐渐成为党员群众聚集地,为村“两委”干部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提供了有利条件。

  针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在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田垸村、连渔村积极整改,健全和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一审两公开”等基本制度,不断完善以村务公开、财务监督、群众评议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监督机制,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长效推进软弱涣散村村级事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记者 张钰 通讯员 尹星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