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为“快递小哥”送上文明交通大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随着网购的便捷所带动的邮寄快递和物流行业的迅速发展,快递员已成为交通运输行业“最后一公里”的主力军。为提高快递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改善道路通行秩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9日,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280名快递员在市公交公司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送上了一顿“丰盛大餐”。

  当日上午,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交警部门致快递小哥的一封公开信》,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鲜活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快递小哥”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为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

  两个外卖站负责人,还有“骑手”代表也作了表态性发言,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杜绝交通陋习。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齐心合力,维护交通安全,创建文明之路,让生命之旅在文明和友爱,尊重与守序中芬芳而行。

  据了解,目前,仙桃快递外卖行业发展迅猛,但“快递小哥”们的整体素质参差不齐,交通安全意识参差不齐,个人驾驶技能参差不齐,经常可见边驾(骑)车边下单、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加塞调头、争道抢行、乱停乱放、无证无牌驾驶、甚至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劝导快递员要依法文明配送,快递行业要加强监管自律,共同知法懂法、守法敬法,保障路途平安。

  市委文明办真诚呼吁所有的“快递小哥”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敬畏生命,尊重生命,遵规守纪,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共同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在方便他人生活的同时,也守护自身和他人的幸福、安康。(本网特约通讯员 焦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