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小区有位“热心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他一个人把钱全掏了,我们大伙心里都感激着呢……”昨日,家住解放大道72号的龚永超来到本报,告诉记者自己所在小区有一位热心肠的大哥,解难题、帮大忙。

  原来,早在7月中旬,龚永超所住的原副食品宿舍整栋楼遭遇停水,住了15年的小区水管因年久老化、破裂漏水,导致大面积停水。炎炎夏日,正值用水高峰时段,长达5天的停水让居民们苦不堪言。这个小区总共有5层,27户人家。住在二楼的龚永超要跑到较远的襄河挑水,“夏天谁家不用用水?”发愁的龚永超主动找到自来水厂,水厂承诺会免费提供材料并上门安装,但是开挖和回填的工程需要小区自己负责。这笔钱却成了“难题”,他就挨家挨户上门说明情况做工作。“众筹”这笔工程款成为龚永超整个7月的“头等大事”。

  筹款工作并不顺利,有的邻居很乐意掏出这笔钱,但是也有少数人充耳不闻,还有些人在外地根本联系不上。180元、100元、150元……龚永超记账本上的金额越来越多,直到四楼住户何祝生在微信群里说道:“永超,我人在南京,这笔钱我来出。其他工作大伙担待点。”随后,一笔4050元的款项通过微信转了过来。何祝生一个人包揽了全部费用,剩余的资金大伙商议后决定用来规整各家水表。

  不光这次掏钱,龚永超说,这位退伍军人还曾自费修缮小区入口道路和路灯。“何大哥总是想着别人,我们都特别佩服,这次我们能顺利用上水,我们都感激他。” (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