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新材料产业园加快推进企业在线监测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连日来,市新材料产业园环保分局组织专班,指导企业在线监测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园区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新材料产业园环境管理,严格执行“污水高架、雨水明沟、在线监控”的要求,规范企业环境行为。

  新材料产业园是我市化工企业的集聚区。为防止企业通过雨水管网偷排生产废水或者在下雨的时候混排生产废水,对周边水环境造成影响,我市一律要求所有企业严格执行“雨污分流”。同时规定企业原则上只设一个雨水排放口,且必须在雨水排放口安装雨水在线监测设施,对雨水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同时在雨水排放口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让排污行为“晒”在阳光下。

  经过多次督办,目前园区已经有16家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测设施和视频监控摄像头,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1家企业正在建设。下一步,环保分局将不定时对雨水在线监控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在线监测设备稳定正常运行,数据真实准确,园区环境安全。(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