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直击市公安局夜间清查盘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来源:

原标题:直击市公安局夜间清查盘查行动

    清查各类行业场所800余家次,检查车辆980余台次,捣毁诈骗窝点1个,抓获违法人员24人(含一名部督涉恶逃犯)

 

  “按既定方案,行动!”9月11日晚8时,我市城乡各地警灯闪烁、队伍集结,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统一行动,组织400余警力集中开展夜间大清查大盘查。

  当晚,本报记者兵分三路,跟随城区干河、沙嘴、龙华山派出所民警一同“作战”,现场直击清查盘查行动。

  镜头一:

  公寓酒店捣毁诈骗窝点

  “开门!警察临检!”晚10时许,当民警敲开凯宾斯公寓出租房1308房间时,房内10名年轻男女“很忙碌”,有的打电话,有的低头操控多台手机,还有的在电脑前敲敲打打。见民警“拜访”询问,他们神色紧张,前言不搭后语。

  “凭我们的办案经验,初步判断是一电信诈骗团伙。”当时,负责带队清查出租屋的干河派出所教导员刘文斌指挥本组特警、民警控制现场。

  经现场盘问,检查电脑手机,民警确认,这是一个网上推荐股票的诈骗团伙。“他们用智能机器人拨号,将可能受骗的对象分等级处理,随后拉入微信群实施诈骗。”办案民警介绍,仅在当天,这伙人已拨打了4万多个诈骗电话,小黑板上清晰地记录着每天添加的受骗对象微信数。

  “光电话卡就有59张。”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忙着清点扣押各类作案工具。不大的房间内,床铺被搬到门后,摆设多张小办公桌,供“集中办公”。一旁的柜子上,凌乱堆放着多个手机盒和耳机包装盒,饮料瓶、槟榔、水果皮散落一地。

  现场查封完毕后,民警将10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镜头二:

  麻将正酣,遇民警查房

  “实名登记、消防设施、房间抽查……一项都不能落下。”晚9 时许,民警清查至流潭南路鑫盛宾馆,带队的龙华山派出所所长彭拥军边走边嘱咐。

  酒店前台介绍,开出两间房,分别在三楼、六楼。“二楼怎么有声音!”正在翻看登记信息的彭拥军问,前台支支吾吾。“上去,一间一间查。”

  民警悄悄上楼,确定声音来自拐角处的一间房。“坐好别动,配合检查。”快速推开房门,只见房内烟雾袅绕,四人正在麻将桌上“酣战”。

  “一两百块钱,打点小牌混时间。”四人很“配合”检查,表情很是无辜,桌面上确实也没几张钱。只见民警打开桌上的抽屉,一叠百元大钞,瞬间“打脸”。让四人自己打开包包,又几叠百元大钞“现身”,现场清点超过万元。

  “证据”面前,哑口无言。四名赌博人员“乖乖”跟民警下楼,上了警车。

  “小街小巷的小酒店、宾馆,最容易‘藏污纳垢’。”当晚,龙华山派出所重点对辖区内逢春花园、城乡渠等老城区小宾馆、出租屋进行“回头看”,盘查可疑人员,处罚未落实实名登记管理的宾馆3家。民警还奔波武汉、洪湖多地,抓获“云剑”行动涉嫌强奸、非法拘禁案的部督上网逃犯胡某。

  镜头三:

  KTV不配合检查,带走!

  11日晚8时许,在干河派出所,记者登上一辆警车,与民警一同开展娱乐场所清查。

  行至仁和桥附近,遇见两名男子在一夜宵店旁争吵,众多市民围观。民警当即下车,进行调解。原来,一男子将车停在夜宵店大门口,店主认为影响生意,便与其理论,并要求赔偿50元,立即挪车。车主答应赔偿,却迟迟不掏钱,店主认为车主想跑,用手拍车拦住,两人因此争吵起来。

  “停车堵住大门口,你觉得对不对?答应了赔钱就赶紧赔。”“车堵你店门,你可以报警,请交警处理。”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车主也回家拿钱赔偿,并向店主道歉。

  在老农贸市场,民警一连检查了多家KTV,到各个包间检查身份信息,其中绝大多市民能够配合。但在一家KTV,当民警打开二楼的一个包间时,里面歌声缭绕,多名男女坐在沙发上“对酒当歌”。

  “警察临检,请大家配合一下,出示身份证。”民警向包厢里的人喊话。但多人称未带身份证,其中一名男子坐在沙发上抽烟,态度强硬,不配合民警检查。

  “带走!”民警将该包厢中的人,带回派出所。在当晚的检查中,干河派出所民警将十余名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检查。民警表示,警察执法优先,公民存疑后置,在执法现场应该服从警察,以免发生意外,给自己尊严也是给法律尊严。

  镜头四:

  现场查获酒驾,众多车主不系安全带

  “已处理完一起醉驾,那边正在处理一起酒驾。”晚上9时许,在汉江大桥附近的检查卡点,多名特警和交警正值守在此,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和治安检查。

  在卡点旁的一辆警车内,一名交警正在做笔录,处理一起酒驾行为。当晚,一辆湖南籍小轿车从天门方向驶往仙桃,在卡点进行酒精测试时,数据显示为"29.3",小车司机涉嫌酒驾被“请”下来,随车人员在一旁干着急。

  “明天早点去,处理完违法行为后归还行驶证和车辆,重新考完科目一,半年后归还驾驶证。”做完记录,民警细心叮嘱酒驾司机。

  “又是不系安全带的司机。”而在恒迪建材卡口,一连查处多起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后,现场交警直摇头。

  “我没喝酒啊,也没违法啊。”一辆黑色小车被拦下,司机一楞。“但是你没有系安全带!”交警严肃指出违法行为后,小车司机低下头,自觉下车接受处罚。“没有罚款,对我进行了口头教育,为了自己的安全,我以后一定系安全带。”这名司机带着罚单,羞愧离开。

  记者现场统计,短短五分钟时间内,就有三名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拦下接受口头教育。

  据悉,在当晚的清查行动中,市公安局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清查各类行业场所800余家次,检查车辆980余台次,查获酒驾11起、醉驾2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4人,其中网上逃犯1人,捣毁诈骗窝点1个。( 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胡纯波 刘贤双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胡亮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