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打好扬尘整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冲洗平台、过水槽、雾炮机、水车枪……9月19日,走进仙桃大道西侧“风和日丽”建筑工地,一套冲洗设备正对运输渣土车辆进行清理,减少车辆带泥上路。

  秋季,天气干燥,扬尘多发。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源头严防、终端严查、日常严守,打好扬尘污染整治组合拳,全力保障城区环境空气质量。

  “扬尘整治源头在工地和砂石料场。”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市政管理中队田代文说。由此,直属大队紧盯城区在建工地和采砂场,每日上门检查,要求各在建工地硬化运输车辆进出口道路,配备冲洗降尘设备,砂石场遮盖裸露砂石泥土,从源头守好扬尘整治关。

  严管终端。直属大队锁定建筑工地外围、沿河大道、丝宝路、汉江路等重点部位,实行三班轮换24小时巡查,对运输建筑垃圾、建筑材料的车辆是否符合资质、是否密闭、有无撒漏抛漏、是否按规定运行时间和线路行驶进行检查,对违规车辆进行查处。

  管源头,查终端,市城管执法局严守日常,市环卫局机扫所加大道路机扫力度,对主次干道采取洒水+高压冲洗+洗扫的联合作业模式,增加洒水降尘频次,每天对城区主干道进行2次清扫作业、5场洒水降尘作业,洗净街头容颜。

  在建工地,冲洗抑尘设备一应俱全;主次干道,抑尘车、洒水车、机扫车,洗扫车辆轮番出动;白天黑夜,城管执法人员值守检查,守护仙桃城区洁净。(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