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水清风·小戏小品曲艺展演”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风清气正好扬帆
——“沔水清风·小戏小品曲艺展演”活动侧记
  
  “干部就要清正廉洁,紧跟党走,大公无私,一心为民……”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沔水清风·小戏小品曲艺展演”在新天地大广场拉开帷幕。
  举手投足皆是清,说跳唱评尽是廉。小品《镇长训妻》中,镇长妻子用感情代替原则,思想防线瓦解,劝说丈夫将工程承包给朋友,令人叹息。“‘你以为她给我们送的是钱吗?那是一颗定时炸弹’这句台词好,接地气,富有警示教育意义。”来自杜柳小区的市民王女士说:“有温度、很感人!也告诉我们做人要本分,守规矩。”
  聚光灯下,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唱《打虎灭蝇颂》,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彰显共产党员风范;小品《特殊任务》中,局长和主任互换办公地点,一心拒收礼品,营造出“崇廉、尚廉、赞廉、倡廉”的社会氛围;表演唱《四个农民唱廉政》用群众的语言传递了做事做人应清清白白,为公为政为民需勤勤恳恳的深刻道理。
  “这台晚会凝聚了全市基层群众的智慧与汗水,是群艺文化与廉政文化结合的有效探索。群众自发走上舞台,用曲艺宣传廉政文化,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让守纪律、讲规矩理念深入人心,也提醒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大力引导、支持群众创作、展演这样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廉政文艺节目。
  整场晚会,寓廉于景、寓纪于案、寓教于乐,以表演唱、戏曲小品、沔阳渔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廉洁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形成向善、向好、向上风清气正良好风尚。(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