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农发行仙桃支行“脱贫攻坚党员试验田”沾泥土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走进田间搞教育 走出扶贫新路子
农发行仙桃支行“脱贫攻坚党员试验田”沾泥土接地气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近日,沙湖镇余杨村的一块水田里,金灿灿的稻穗在阳光下吸人眼球。田边的一块红色牌子上,金色的党徽和田里的稻穗交相辉映。农发行仙桃支行流转的 “脱贫攻坚党员试验田”到了收获的时候,田间里农发行党员干部们,手握镰刀,跃跃欲试。
  余杨村是农发行仙桃支行的精准扶贫驻村点,今年4月,农发行仙桃支行与余杨村贫困户签订协议,流转了两亩稻田,并取名为“脱贫攻坚党员试验田”,支行全体党员干部志愿参与播种、插秧、施肥、收割的全过程。
  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崔宇介绍说,“试验田”土地流转、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费用都由支行全体党员捐资承担,并由专人记账。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切身感觉老百姓种粮食辛苦,看种田究竟能挣多少钱。”崔宇说。
  其实除了出资外,泡种子、打农药、除草、收割,试验田种植的每个环节,农发行仙桃支行的党员干部们都亲身参与其中。“农发行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就是要在田间地头多沾沾泥土,多与农民朋友打交道,相比坐在办公室更接地气。”崔宇说,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启动,要用实践引领悟初心,在田间地头体会农民的艰辛,能更好地理解“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才能打造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
  稻子收割请了专业收割机。趁着收割机还在路上时间,农发行的党员干部们在乡民们的指导下,用镰刀人工收割稻子。
  “这是我第一次做农活,还挺新鲜的。”农发行客户部工作人员闵超,割完手上的一把稻穗说道。虽然这时他的手上和脸上都被划伤了,但仍旧笑呵呵的。“我们每年支持企业收购粮食几亿斤,对于我们来说都只是一串数字,但今天我在自己收稻子的时候,倒了一株稻子我都想把它扶起来。”闵超说,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农民朋友的辛苦,更能感觉到自己肩上担子沉甸甸的分量。
  这个秋天,农发行仙桃支行的党员干部们,不仅仅收获了粮食,更坚定了一份使命和担当。“围着群众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崔宇表示,农发行近期将在城东、城西投放6个亿,用于支持我市城乡融合发展。(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