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外贸出口左冲右突量质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非织造布走向中高端 机械电子成为压舱石 

    我市外贸出口左冲右突量质齐升

  昨日一大早,仙桃海关又是一派热闹景象,业主们正在这里抢先办理出口手续。

  仙桃外贸传出“好声音”。1月至8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42.9亿元,其中出口35.3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

  非织造布行业依然好戏连台,出口创汇2.1亿多美元,同比增长16.5%。

  “无论中美经贸摩擦怎样反复多变,企业的‘命’还是自己说了算。”新发公司董事长付立新说,好产品才是谈判桌上的“重要筹码”。今年头8个月,新发向美国、欧盟市场出口中高端制品同比增长10.16%,将这两年来投资近10亿元用于转型升级的成果淋漓尽致地向世人展示,成为国际市场上最有话语权的“狠角”之一。

  类似于新发,我市一批非织造布企业都交出了优异成绩单。金佰利、茂盛塑料、万里防护、富实防护、恒天嘉华、海宏塑料的出口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仅金佰利实现出口625万多美元,同比增长103.9%。恒天嘉华出口879万多美元,同比增长50.2%。

  在业内权威人士看来,机械电子行业已挑起我市外贸出口的大梁。1至8月,全市机械电子产品出口1.4亿多美元,同比增长27.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4.8个百分点。摩擦一号出口2358万美元,同比增长12.8%。健鼎电子出口8356万美元,同比增长28.6%。六和金属出口1192万美元,同比增长1348.4%。(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