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督查汉宜铁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郭生元乘坐动车督查汉宜铁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展示“高铁时代”的仙桃形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一起督查。

  郭生元乘坐动车从潜江站至汉川站,沿途察看毛嘴镇、郑场镇、三伏潭镇、长埫口镇“三沿”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村庄绿化美化、房前屋后整治、安全设施配套等相关情况,分析研究沿线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从净化、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郭生元指出,“三沿”村庄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反映我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立足当地实际,着力抓好铁路安全工作,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即领导要到位,专管人员工作要到位,铁路全线的涵、桥、闸要到位,安全设施要到位,落实要到位,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汉宜铁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郭生元强调,要以村庄环境整治为发力点,坚持“点面结合、连片整治、整体推进”的思路,重点抓好房屋整治、绿化美化、清障除杂等工作,抓试点,促带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强化督查考核,在进度加快、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力促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前推,确保我市汉宜铁路沿线整治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围绕“四旁四清”做足文章,各地各部门要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组成专班到示范点考察学习,找准源头、科学分析,解决好“堵”的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汉宜铁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将汉宜铁路沿线打造成一条靓丽风景线。(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