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二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饱满热情投身其中

    ——二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态度决定成效,起步影响结果。

  开展主题教育,务必端正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其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接受历史的检验和人民的检阅。

  把自己摆进去,就是不能置身事外。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表明主题教育涵盖了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并非只是哪一级组织的事情,也并非只针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普通党员,不能认为自己不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范畴,就认为主题教育与自己关系不大,滋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观望心理,而是要充分认识到每一名党员都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参与者践行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模范,找差距、抓落实的先锋。

  把思想摆进去,就是不能隔靴搔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上的问题。比如,一些党员干部抓发展的办法不够多、抓服务的力度不够大、抓落实的作风不够硬,表面上看是工作态度问题、能力问题、作风问题,实际上是对新发展理念贯彻不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没有学懂弄通做实。再比如,当前普遍存在的教育“大班额”、就医“费用贵”、交通“出行难”等问题,看起来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但归根结底还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以心换心心心相印的民生情怀在心中扎根不深。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敢于从思想根源找差距,在灵魂深处闹革命,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把工作摆进去,就是不能“高空作业”。空对空一场空,实打实才着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所处的岗位、承担的职责、面临的问题等各不相同,这就要求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不能搞“高空作业”、简单照搬照抄上面的任务,而是要结合仙桃实际,多搞“低空盘旋”,把上级的“共性要求”变为自身的“特色工作”。

  目前,我们正处在加快推动仙桃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和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提质增效,奋力实现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承担的任务重、面临的压力大。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全市上下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部门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