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31名老兵喜领国庆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4日,家住彭场集镇的退伍老兵杜三才,开心地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今年63岁的杜三才,21岁入伍,1988年转业。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担任尖刀组战士。在一场战役中,他冲锋在前,手臂、手指和小肚被子弹打中。肠子流了出来,他用碗盖上,绑上绷带,继续战斗,勇立师一等功。后来,杜三才又被评为了全国青年“新长征突击手”。

  据悉,此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发放的对象为新中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退役军人、1949年10月1日前入伍,回乡的老战士老同志、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干部并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为确保不漏发、不错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专班深入退役军人家中,认真核实发放人员身份,并为符合标准的老兵佩戴纪念章。连日来,我市31名符合条件的老兵陆续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取纪念章和1000元的慰问金。

  记者看到,纪念章通径约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据介绍,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奋斗辉煌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