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省油菜轮作试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省油菜轮作试点推进会召开

    并开展绿色农机化技术培训 

 

  9月26日,全省油菜轮作试点推进暨绿色农机化技术培训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肖长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家邦致辞。

  肖长惜强调,要从维护国家粮油供给安全的高度提升政治站位,从突破性开发冬闲田体现主动作为,从发展油菜绿色高效生产模式突出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任务解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规范使用、强化风险防范、加快实施进度,务实推进油菜轮作试点。

  肖家邦表示,仙桃将以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油菜多功能开发为主线,突出开发冬闲田扩种油菜,重点围绕环排湖以及公路、铁路沿线区域整片推进,切实做好我市油菜轮作试点工作。

  培训活动中,全省各地的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前往剅河镇余脑村参观了油菜轮作试点秋播示范现场,集中观摩学习油菜“种肥药机”一体化联合机播、稻田免耕油菜飞播等全程机械化绿色生产技术。省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相关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技术培训。(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