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紧盯问题摸实情 深入基层解难题 

    我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

  “还建房建设步伐加快了,产业用地固定下来了。”这两天,龙华山办事处纱帽村支书郑建设高兴得合不拢嘴:“主题教育实打实,这回感觉不一样。”

  9月20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到纱帽村调研,党员群众代表问“什么时候能住上还建房?”胡玖明立马拨通市城投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并特意打开免提,询问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市城投公司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今年底让村民们搬进新居。

  9月17日和20日,胡玖明遍访了龙华山办事处村(社区)。每到一地,他都随机入户走访,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听取意愿诉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昌湾村被列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对象。胡玖明听取了党员、群众代表对村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希望村党支部务必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发展思路,落实基本政策,改善生产条件,健全公益设施;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着力点,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以提升能力为切入点,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龙华山街道党工委闻风而动,强化了对昌湾村的领导,各项整改有序推进。

  9月17日、21日和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先后走访了彭场镇金剅、新垸、益星、杨步、牛路、汪洲、许湾、木兰、大岭等村(社区),详细了解各地基层党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呼声,点对点解决难题。

  彭场镇正在试点村庄集并,金剅村、杨步村、三江村等村被纳入其中,是村民关注的焦点。余珂走访村庄集并拆迁现场,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宣传村庄集并优惠政策,回应群众关切,希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村庄集并顺风顺水,让群众受益。牛路村零星墓地多,造成土地浪费,党员群众代表建议新建一个生态公墓,余珂当即要求镇村两级及时与民政部门联系,尽快敲定公墓选址,了却百姓心愿。

  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途径。市委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突破口,并专门制定了调研方案,明确要求不搞“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市“四大家”领导从9月中旬开始,利用三至五天时间,到联系的镇办逐村遍访、认真走访,见人见事见作风。

  调研中,市领导只听问题,少看成绩,重点了解了村(社区)党组织不健全、村级管理混乱、服务资源能力不足、居民与物业矛盾突出、涉黑涉恶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委副书记郭生元以身示范,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张沟、胡场、干河现场解决了一些问题。

  调查研究的最终落脚点,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在相互借鉴、保持联动的基础上,注重把开展调查研究同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经济发展稳健运行,以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助推主题教育开花结果。

  围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治,全市上下着力抓最基础的工作、攻最突出的问题、干最关注的事情,让基层党组织更有战斗力凝聚力吸引力。

  一子落,满盘活。眼下,全市上下正以问题为导向,有条不紊地开展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项目落地百日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等“四个百日攻坚”行动。各地各部门坚持把“迎大庆、保军运”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一线,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主动疏导群众情绪,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时刻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力、生命线工程和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聚焦主导产业、“四新”经济,紧盯沔商台商、央企国企,主动摸信息、探门路、会客商,一批格局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生根。“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旋转门”“玻璃门”“卷帘门”被打碎,营商环境成为仙桃最大软实力、硬资源。(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