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严格标准抓好主题教育
    ——三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要求。

  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应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切实做到把“四句话”总要求、“四项”重点措施、“四个到位”贯穿始终。

  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总要求,我们要全面把握,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结合仙桃实际奋力谱写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找差距,就是要查找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方面的差距,查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查找贯彻执行党章党规方面的差距,查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

  抓落实,就是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落细落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把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个人自学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重要文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精准调研,更多蹲点调研,以小见大,解剖“麻雀”,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忌“被调研”。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尤其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

  把抓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四句话新要求,为抓好抓实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着力点和用功处。思想认识是前提,思想不深刻、认识不到位,就不能直抵灵魂、触及根源;检视问题是关键,如果搞不清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就拿不出实招、硬招;整改落实是根本,做不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盯住不放地改,就成了讲空话、务虚功;组织领导是保障,组织领导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结果大不一样。

  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高标准部署,严要求落实,结合仙桃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必将不断汇聚起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